mone

俺在高考。感谢不离不弃的朋友们

[叶蓝]一念山河成(一)

*ooc注意 



*排版已重修,文章部分内容重修,谢谢各位! 
啊啊啊自家lof抽风不行,我每次去空格他又出来一串😭 


*标题这么文艺就看看吧



*人类叶×狐狸蓝 



*深夜修仙 

 
 
 
 *开连载之后可能有肉吃× 
 
 
 
 *go☞ 

 
 
 
 
叶家有狐,唤蓝桥春雪。 
 
 
 
那一年,叶将军家诞下一对双胞胎,将军高兴设宴。照料两位小公子的小厮和下人却忽然失了踪迹。叶夫人慌去查看,被褥间只剩下一个男婴,丢了那个先出来的大公子——叶修。 
 
 
 
蓝桥春雪在这个时候到了叶家的,在叶家上上下下慌作一团的时候。 
 
 
 
“莫慌莫慌,我找到公子了。” 
 
 
 
他化作人形,抱着叶修走进院子。身后七条雪白尾巴未收起。另一只手提着一团红狸,“小妖而已,大公子未伤,睡着呢。” 
 
 
 
蓝溪阁 蓝桥春雪,七尾狐狸。 
 
 
 
叶将军作揖,谢过神狐,叫夫人接过去 
 
 
 
蓝桥春雪戳戳叶修的脸,笑道,“若将军真要谢我,那我在将军府里住下可好?” 
 
 
叶将军本是不攀仙神,也与当朝机关蓝溪阁毫无瓜葛,但眼前这位救了叶修,他自然也不顾,理了后院给蓝桥春雪安顿下去。 
 
 
 
 
  
 
 
 几年后—— 
 
 
 
 



蓝河也闹不明白这瓜娃子怎么爬到他床上的。 


 
他起床身上就扒着一个叶修,怎么扯都扯不下去,叶修被扯恼了还咬他尾巴一口,蓝河疼的嗷嗷直叫。这哪里是那个他救回来的乖娃娃!


而蓝河也不晓得自己怎么就被叫成蓝河,那叶修懂事会说话就一直喊他蓝河,一天到晚蓝河蓝河的叫,在叶家大大小小前都喊,蓝河要是不应,叶修就揪他尾巴。喊的喊的叶家上下也都唤他蓝河尊上,搞得自己跟改了名似得,蓝河气啊!但他也好歹活了这么久,哪能跟小孩子计较。 
 
 

我忍,我忍。 
 
 

 
晨色正好,蓝河低头看看扒在他身上的叶修,叶修不老实的手在他里衣上乱摸乱扒拉,蓝河脸一黑,好嘛这小子,长大后不知道要祸害多少姑娘,自己花那么多时间教他礼度全丢了。 
 
 
 
他无奈,敲敲叶修脑袋,道,“起床,你爹来了!”
 
 
 
小叶修噌得睁开眼,连忙松了手坐在蓝河床上规规矩矩,整理自己的小袍子。 
 
 
好嘛,这小混帐!蓝河笑,他这威风凛凛仙狐在叶修眼里不算个啥,他爹的威望倒是更高,也不白费叶父天天花拳头来揍他。 
 
 
叶修跐溜滑下床,跺跺脚,小跑到蓝河身前张开手。 
 


蓝河弹他脑袋一个响门。
 
 
 
蓝河你无情!!小叶修立马连手带脚爬到蓝河身上。 动作麻溜无比。 
 
 
 
蓝河生怕这小祖宗掉下来用手赶快扶他。叶修一借力立马张嘴就咬上蓝河的脸蛋。 
 
 
 

“哎呦别别别别,疼!” 
 
 
 
 脸蛋全是肉啊! 
 
 

蓝河揪他下来,揉着自己的脸蛋,还有叶修粘糊糊的口水。 
 
 
 
小叶修做了个鬼脸朝他吐舌头。 
 
 
 
“蓝河我去学堂啦!” 
 
 
 
“我是不会听他们胡乱扯的!神神叨叨!” 
 
 
 
蓝河心口疼,幸好叶秋是个乖孩子。 
 
 
 
 “放心!我会叫上叶秋的!” 
 
 
 
混帐,你给老子回来! 
 
 
 
 
 
 

蓝河一脸抑郁。 
 
 

他整理整理自己的衣服,走出自己住的后院。 
 
  
一只手手心朝下摊在水面。 闭上眼,嘴里轻声念着什么。 
 
 
“大春,我在。” 
 
 
 周围响起另一个男音。 
 
 
“蓝桥,现在情况怎样?” 
 
 
“叶家一切安好,我有向叶将军提前过,但他并无意愿。”蓝河回答这凭空的声音。 
 
 
 “也罢,蓝溪阁在栎城又不是呆都呆不住了,只是那城主实在是...啧!”
 
 
 “嗯。”蓝河顿了顿,“不如换个目标试试,将军他年纪已大……若是再寻不到合适的人选...” 
 


“我会跟喻阁主说的,看他。你的时间还很长,不必担心。” 


“好。” 
 
 
 
“那月末联系。” 
 


蓝河收手收神,又回了叶家后院。 
 
 



 
叶修蹲在学堂门口,一旁叶秋惊异一脸世界末日。 
 


“哥,你不是应该逃……” 
 
 
“嘘——”叶修比手势,“你哥我也会好好学习的!别把你哥看成那种人,那谁谁谁不是说,学而时习之嘛!” 
 
 
“切——”叶秋嗤之以鼻,说的话都驴唇不对马嘴的。肯定是蓝河哥求他来着。 
 
 
叶修挪了挪身子,挪进学堂门口。
 
 
既然进去了,那就听吧!反正跑出去玩够也是睡觉,今天换个地儿睡好了。 
 
 
嘿嘿嘿蓝河回去必须夸我! 
 
 
嗯……还得要些附赠礼品。 
 
 

 
远处刚回后院的蓝河后背发凉。 
 
 
肯定叶修那混小子又暗地里骂他。 
 
 
蓝河抬头,栎城冬景到也不错。 还想在这里呆呆,还想待一会儿,待到他长大,看看他长大的样子。那孩子,能救栎城,能救蓝溪阁吗?

 
蓝溪阁,该去向何方呢? 真的已经到了迁离的地步了么?

 
还有多长的时间,他才能等叶修长大啊。 
 
 
脑里忽然现出叶修的面容,冲自己笑。 
 
 
蓝河使劲儿拍自个儿狐狸脑袋。 
 
 
哎呦喂蓝河你什么劲儿啊!咋整的跟个恋爱的小姑娘家家! 
 
 
大概自己母爱泛滥。 

 
对对对,就是母爱泛滥。 

 

靠,我一个公狐狸哪儿来的母爱我呸! 
 

父爱泛滥。 
 
 
那还只是个孩子啊! 
 
 
想到这儿蓝河舒了口气,哈哈哈,那可是个孩子啊哈哈哈。 想什么呢,蓝河。
 
 
学堂里的叶修从睡梦中惊醒,好像听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…… 
 
 
 他抬头瞧瞧学堂的讲师,嗯……可能是这堂课的讲师初出茅庐吧,讲的课都不能让他安心睡觉。差评差评。
 
 
 
 
[TBC.] 
 
 
 
 
又坑一个,如果没多少人看可能会删吧?? 
所以用你们的小心心和小蓝手砸死我吧! 
 
国庆假期复键,大家双节快乐啊!槽一句,高中真累啊× 
 
 
小叶修一定很可爱吧×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1 )

© mone | Powered by LOFTER